今年暑假我們班來了一位,就像「小王子」裡的狐狸一樣,非常有警戒心但又渴望跟隨的孩子。經過這些日子我們共同舞出了幾段讓人印象深刻的劇碼。
 
剛開始交手她習慣以她那充滿疑問的眼神看著我,我則回以堅定的眼神告訴她『是的,就是這樣』。一直到現在我們仍然三不五時的用我們的眼皮互相打著摩斯密碼做心靈溝通。
 
好吃的頭髮,難聞的味道當她用她那充滿疑問眼神看著我的同時,她的頭還會微微的45度傾斜,嘴巴叼著一束好吃的頭髮。有一天,當她又從遠遠的前方慢慢的踅到我的面前時,撲鼻而來的是一陣陣口水味,當下腦中閃出一個念頭,把她口中那束好吃的頭髮抽出來,讓我們這位默默看著你的小孩聞一聞,果真,連她自己都倒退三尺,YES!她已經有一段時間不吃頭髮了。
 
吃飯的難題講到這個難題,是一個現在進行式,而發生的過程則是令我忐忑不安,還好目前的發展狀況是好的,這真的要謝謝家長的完全信任,可以讓孩子兩天不吃午餐,然後回去大吃特吃一番,除了謝謝家長,也要謝謝老天爺,讓這個方法對她有效果。
 
當我們的關係建立了,她自己的癥結點也過去了。現在我們進入了和諧的舞步,她不再來要我退一步,我也不會要求她進一步。因為我們都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要進一步,什麼時候要退一步。甚至,她還會以她自己獨特的撒嬌方式來要你抱一抱她,是不是很有趣呢?
 
兒童的教養  家長的態度
學校的教育  您的疑惑、意見...
歡迎與 Ms. Lam 交換心得
                              立即預約
School menu (English/中文版)
各校暑期課程 DM (中文版)
mi Casa 行事曆
Ms. Lam 校園行事曆
                                  More
Session 1: 06/13-06/24
Session 2: 06/27-07/22
Session 3: 07/25-08/19
Class Time: 8:30~16:00
More Info >
1 歲的孩子,從這裡起步...
@ mi Casa
多元的設計、專業學習的環境
讓您的孩子在不停探索、發掘中
建構出自主、自然的人格雛型
我們,用心經營著孩子的第二個家...
                              More